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导购>正文

Jeep-自由光

2013中国汽车盛典

Jeep自由光购车指南 推荐2.4L豪华版

2014-01-09 17:22:41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综合采集

全系标准配置

Jeep自由光全系标配的水准非常高,最低配车型的功能丰富程度确实值得称赞,所以别看自由光起售价顶的上多数高档品牌中型SUV,但在配置上都有所体现。

Jeep自由光全系标配
类型 全系标准配置
安全 ABS、EBD、BA、牵引力控制、车身动态稳定、斜坡起步辅助系统、前排双安全气囊、前排侧安全气囊、前后侧气帘、膝部气囊、胎压监测、儿童安全座椅接口
内饰 9扬声器品牌音响、中控台彩色液晶屏、导航、电话免提、后排空调出风口、多功能方向盘、无钥匙系统、后视镜加热、电动调节真皮座椅、前排座椅加热、全景天窗、自动雨刷、自动大灯
其他 日间行车灯、卤素大灯、后倒车雷达
制表:凤凰汽车

自由光的被动安全配置全系一致,包括膝部气囊灯。而9扬声器的阿尔派音响以及导航同样是全系标配。至于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等,也均是全系提供。

2.4L车型配置分析

2.4L车型有3款配置,区别如下:

2.4L 都市版与2.4L 豪华型 配置对比
  2.4L 都市版 2.4L 豪华型
指导价 37.59万元 39.29万元
车道偏离警告 - 可选
并道辅助 - 可选
主动安全系统 - 可选
自适应定速巡航 - 可选
倒车影像 - 可选
自动泊车 - 可选
自动尾舱门 可选
遥控启动 可选
自动防炫目内后视镜 可选
外后视镜电动折叠 -
腰部支撑调节 可选
前大灯类型 卤素大灯 氙气大灯
前窗自动雨刷 -
制表:凤凰汽车

2.4L都市版与豪华版之间有1.7万元的价差,主要区别在自动尾门、遥控启动、自动防炫目内后视镜、外后视镜电动折叠、氙气大灯、自动雨刷等。这些配置的后期加装难度颇大,像自动尾门和遥控启动的繁琐程度就应该超过价差。

而如果消费者想要电动尾门、遥控启动、自动防炫目内后视镜等几项舒适性配置的话,则可以在经销商哪里选择“舒适选装包”,代价为4000元,看起来也挺合适。

2.4L 豪华型与2.4L 精锐版 配置对比
  2.4L 豪华型 2.4L 精锐版
指导价 39.29万元 45.99万元
陡坡缓降 -
车道偏离警告 可选
并道辅助 可选
自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 可选
定速巡航 可选
自适应定速巡航 可选
倒车雷达 后方 前方+后方
倒车影像 可选
自动泊车 可选
电子记忆座椅 - 驾驶员座椅
前排座椅温度调节 加热 加热+通风
四驱系统 Active Drive I Active Drive II
制表:凤凰汽车

2.4L豪华版与精锐版之前的价差达到了6.7万元,主要配置差别为陡坡缓降、车道偏离警告、并道辅助、主动安全系统、自适应定速巡航、前后倒车雷达、倒车影像、自动泊车、前排座椅加热+通风。

同时,更加强大的ACTIVE DRIVE II四驱系统增加了分动箱,即可以在必要时放大发动机扭矩达2.92倍,保证了在恶劣环境下,动力不会成为障碍。

2.4L 精锐版与3.2L Trailhawk 对比
  2.4L 精锐版 3.2L Trailhawk
厂商指导价 45.99万元 未上市
发动机 2.4L 177马力 直列4缸 3.2L 272马力 V型6缸
官方综合油耗(L) 8.8 10
最小离地间距(mm) 191 217
整备质量(Kg) 1824 1961
发动机结构 直列 V型
气缸数(个) 4 6
最大功率[kw(ps)/rpm] 130(177)/6400 200(272)/6500
最大扭矩(N.m/rpm) 229/3900 315/4300
前轮胎规格 225/55 R18 245/65 R17
后轮胎规格 225/55 R18 245/65 R17
接近角 20.0 28
离去角 26.0 32
通过角 20.0 22
后桥差速锁 -
方向盘换挡 -
运动型座椅 -
专用拖车钩 -
Active Drive Lock 智能四驱系统 -
制表:凤凰汽车

Trailhawk版本除了在外形上更加野性、换装全地形轮胎、增加拖车钩、改善车身接近角和离去角之外,还在自由光ACTIVE DRIVE II车型的基础上增加了后部差速锁。自由光的“地形反馈”系统,可以针对不同的路面对车辆进行调整,从而获得更加合适的越野状态,Trailhawk版本提供了五种路况以及上下坡辅助功能,而普通版的四驱自由光则提供了四种,少了岩石攀爬模式。

可以说在这个价位的城市SUV中,没有任何一款SUV的越野能力能够超过Trailhawk版本的自由光,看起来它又给自己添加一个诱人的条件——看着够酷,还能在野外继续耍酷。

由于3.2L车型没有公布售价,故本文暂不进行更多分析。

最终推荐车型:2.4L 豪华版

考虑到顶配与豪华版之间接近7万元的售价,即便有再多的安全配置和舒适性配置,但对于自由光这个体积的SUV来说,40万元内就已经是很高的极限,如果奔着更高的价格去,可能多数消费者都会去仔细考虑那些更加具有豪华感的产品。

不过纠结性价比的消费者应该不是自由光的目标群体,这个代表着美式城市SUV最新潮流的个性产物,绝非只是设计吸引人这么简单,自由光靠着技术含量、越野能力、操控功底,已经俨然是个很难去量化衡量的SUV高手。值不值得,还是需要看自己的喜好以及钱包的份量。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周热门车降价推荐

相关阅读

自由光
自由光
指导价:37.59-45.99万元
2.4L 3.2L
AT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赤峰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37.59-45.99万
    中型SUV
    2.4L 3.2L
    AT

    二手车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

    37.59-45.99万
    中型SUV
    2.4L 3.2L
    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