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导购>正文

北京现代-朗动

2013广州车展

精确导购:紧凑级配有空气净化车型推荐

2013-12-08 22:31:51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综合采集

 

【凤凰汽车赤峰导购】 互联网作为一种新媒体形式,与传统的平面、电视媒体相比 ,最大的优势就是互动性。不管是用电脑还是用手机、PAD,发电子邮件或是微博@、聊微信,只要您能上网就可以及时与我们联系,提问、咨询、沟通、交流这都没有问题。在与网友的互动中,关于购车咨询的内容依然占多数,于是我们从中选取了一些比较典型的需求,针对网友的具体要求来推荐购买车型。 

精确导购:13万适合新手的省油合资SUV

网友需求:

我生活在北方城市,空气质量和环境不是很好,最近有了买车的想法,我看到很多中高级车上配有空气净化装置,感觉很实用,但相应的车辆价格也比较贵,个人比较关注合资的紧凑级车型,不知道有没有原厂配备这类装置的,同时希望安全配置能高些,希望编辑给予推荐。

编辑推荐:

如这位网友所言,随着空气污染的严重性的不断增加,城市重视汽车节能减排的同时,汽车消费者也开始更加关注车内外空气质量,而随着技术门槛和成本的不断降低,越来越多的中高级车型开始在原有空调滤芯的基础上增加光触媒、负离子发生器等净化装置,而在合资紧凑级车型上还并不普及,根据这位网友的实际需求,推荐关注雪铁龙C4L、日产轩逸和现代朗动,这三款车型在自动空调基础上增加了负离子发生器等装置。

外观造型:朗动和C4L更时尚,新轩逸更优雅

作为雪铁龙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车型,C4L的整体外观在继承海外两厢版C4基础上增加了三厢版本,同时在外观细节上有所改变,从前脸、侧面到尾部,与海外两厢版C4又有明显差异,但复杂形面线条的使用依旧优雅独特。

近几年来,日产也开始形成统一风格的家族化造型特征,主要可以体现在两个方面:外观细节和车身线条。细节方面,前脸是最明显的,宽幅镀铬格栅呈倒梯形,两侧为弧线,与前保险杠下方的造型正好组成"X"型。与老款轩逸相比,新轩逸造型的变化让车头层次感鲜明,吸引力十足,整体风格更年轻、时尚,而在车身尺寸方面则变化不大。

全新一代ELANTRA早在2011年底就于海外正式上市,国产的北京现代朗动并没有打算全套照搬过来,而是在全新ELANTRA的基础上作出了不少“本土化”修改。改动集中在前脸,原本霸气的大嘴变为跟悦动差不多的小盾形中网,然后再顺势用上银色镀铬的材质。

雪铁龙C4L、日产新轩逸、现代朗动车型价格对比
车型名称 雪铁龙C4L 日产新轩逸 现代朗动
入门指导价(万) 12.39 11.90 10.58
顶配指导价(万) 18.59 16.90 14.98
经销商报价(万) 11.59-16.79 10.70-15.30 9.78-14.18
制表:凤凰汽车

先来对比下三款车型的价格,显而易见,朗动是三辆车中最便宜的,10.58万的起步售价足足比雪铁龙C4L低了近2万元,同时,算上经销商处的优惠,现代朗动的价格可以下探到10万元内。相应的,雪铁龙C4L是三车中最贵的,顶配指导价也超过了18万。而就新轩逸来说,整体售价相对居中,但由于有经典版在售,给追求性价比的用户提供了更多选择,综合起来,在价格对比一项,我们更倾向现代朗动和日产新轩逸。

车身尺寸:雪铁龙C4L稍占优势

雪铁龙C4L、日产新轩逸、现代朗动车型基本参数对比
车身参数 雪铁龙 C4L 日产 轩逸 现代 朗动
长×宽×高(mm) 4620×1780×1498 4610×1760×1495 4570×1775×1445
轴距(mm) 2710 2700 2700
前轮距/后轮距(mm) 1525/1520 1530/1530 -
最小离地间距(mm) - 165 150
整备质量(Kg) 1435 1288 1290
车门数(个) 4 4 4
座位数(个) 5 5 5
油箱容积(L) 60 52 50
行李箱容积(L) 435 510 473
制表:凤凰汽车

车身尺寸比较中,雪铁龙C4L和日产轩逸是比较接近的,只有现代朗动会稍小一些,但三车的轴距尺寸则比较接近,均达到了2.7米或者更多,值得肯定。而在整备质量方面,雪铁龙C4L是三车中最大的,达到了1435kg,相应的,新轩逸和朗动则比较接近,均未超过1300kg。整体而言,在车身尺寸对比中,雪铁龙C4L和日产轩逸更占优势。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周热门车降价推荐

相关阅读

朗动
朗动
指导价:10.58-14.98万元
1.6L 1.8L
MT AT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赤峰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10.58-14.98万
    紧凑型车
    1.6L 1.8L
    MT AT

    二手车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

    10.58-14.98万
    紧凑型车
    1.6L 1.8L
    MT 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