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导购>正文

进口宝马-i8

2013广州车展

全新宝马i8官图解析 未来的驾驶者之车

2013-12-08 22:31:51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综合采集


更轻盈也更安全 宝马i8不仅仅是一辆插电混合动力车

关于动力匹配,宝马i8首次搭载了双涡轮增压技术的三缸汽油发动机,排量为1.5L,最大功率为170 kw,最大扭矩为:320 Nm,汽油机动力通过六档自动变速箱传递到后轮。

相应的,混合动力同步电动机的最大功率为96kw,最大扭矩为:250 Nm,电动机动力通过两档自动变速箱传递到前轮,并由液体冷却、可储电量5kWh 的锂离子高压蓄电池供给能量。

另外,在纯电动模式下i8仍然可以行驶35km 并且速度达到120km/h,而在两台发动机中,功率较大的汽油机负责驱动后轮,在结合电动机的情况下,从静止加速到 100 km/h 预计只需 4.4 秒。在针对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辆的欧盟汽车燃油经济性测试循环中,批量生产的宝马i8平均油耗低于2.5L/100 km,相应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只有59g/km。

事实上,相比这套混合动力匹配更值得一说的是这副名为LifeDrive的车身架构。主体采用碳纤维强化塑料和铝合金材质,其重量与钢相比减轻了50%,更重要的,这种材质在抗拉伸韧性和承载力方面也会明显优于传统钢铁。得益于此,宝马i8的整备质量仅为1490 kg。同时,蓄电池单元被放置到了车身中部较低位置,降低重心,让前后轴荷比依旧接近50:50,保证了高强度操控下,i8的行驶稳定性。

能够让装有高压蓄电池的混合动力车和传统动力车在发生燃烧后拥有相同安全性并不是件轻松的事,这需要对电池组和传感器重新布局设计。

具体到宝马i8车型上,不仅仅是电池组放置到了底板中部,同时在乘员支撑装置被触发时,高压蓄电池就已经与高电压系统分离,且与此相连接的组件会自动放电,以尽量降低燃烧的可能。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周热门车降价推荐

相关阅读

宝马i8
宝马i8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赤峰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未上市
    紧凑型车

    二手车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

    未上市
    紧凑型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