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导购>正文

东风标致-308

2013中国汽车盛典

精确导购:10万出头1.6L自动挡家用车

2014-01-13 22:20:01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综合采集

动力底盘

三款车都匹配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桑塔纳使用的大众EA211系列发动机最新,体现在使用了全铝材质并且更强调燃油经济性;标致308和科鲁兹的1.6L发动机都有可变气门正时机构,但就发动机本身而言只是老款产品的不断改进,当然调校上要比大众更高一些。

三款1.6L紧凑级车动力比较
发动机参数 标致308 2013款 1.6L
自动风尚型
大众桑塔纳 1.6L
自动豪华版
雪佛兰科鲁兹 1.6L
SL天地版自动
压缩比 11.0:1 - 10.8:1
发动机特有技术 CVVT - Ecotec DVVT
排气量(mL) 1587 1598 1598
最大功率[kw(ps)/rpm] 86(117)/6000 81(110)/5800 89(121)/6000
最大扭矩(N.m/rpm) 150/4000 155/3800 155/4000
变速器 4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6速自动变速器 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制表:凤凰汽车

虽然三款车的动力数值差别不大,但驾驶性能还要看匹配的变速器,这方面桑塔纳和科鲁兹都有6挡变速箱,而标致308依然是4挡,在很多消费者看来已经落伍了。好在使用起来都有不错的平顺性,只是燃油经济性要差一些。

大众的6AT性能表现最好,平顺而快速,但不提供手动换档的功能,只有S挡运动模式;标致308的Tiptronic变速箱挡位数量有限,但提供雪地和运动模式,也可以手动换档;科鲁兹只有手动换档功能,变速箱在换挡反应上是三款车中较慢的,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整体表现。

三款1.6L紧凑级车底盘比较
底盘转向 标致308 1.6L
自动风尚型
大众桑塔纳 1.6L
自动豪华版
雪佛兰科鲁兹 1.6L
SL天地版自动
驱动方式 前轮驱动 前轮驱动 前轮驱动
前悬挂类型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后悬挂类型 拖拽臂式非独立悬挂 拖拽臂式非独立悬挂 拖拽臂式非独立悬挂
转向助力类型 电子式 电子式 电子式
前制动器类型 通风盘式 通风盘式 通风盘式
后制动器类型 盘式 鼓式 鼓式
驻车制动器类型 手拉式 手拉式 手拉式
轮胎规格 205/55 R16 185/60 R15 205/60 R16
备胎规格 非全尺寸 非全尺寸 非全尺寸
制表:凤凰汽车

2013款 标致308 1.6L 自动风尚型

2013款 大众桑塔纳 1.6L 自动豪华版

2013款 雪佛兰科鲁兹 1.6L SL天地版 自动版

底盘和悬挂会影响行驶性能,三款车基本的结构相同,都采用前麦弗逊独立/后扭力梁非独立的悬挂结构,但调校上标致308更注重操控感,科鲁兹的操控性也不错,但整体感觉偏软,舒适性更好,桑塔纳是介于两者中间的调校。

轮胎配置,桑塔纳使用了最小规格的轮胎,拥有更好的经济性;标致308和科鲁兹都是用205mm宽的轮胎,后者扁平比更大一些,总的来看都是很普通的家用车配置。刹车系统上,标致308规格最高,前通风盘/后实心盘的配置;桑塔纳和科鲁兹则都是前通风盘/后鼓式。

如果从普通家庭使用的角度出发,我认为桑塔纳综合表现最好,而科鲁兹的驾驶感觉也很轻松,即便是女性也很容易掌控,而相对的标致308要强调操控感,日常驾驶可能会感到复杂一些。

购车建议:

根据这名网友的购车需求,以及上面针对三款车的分析,我们首先推荐的是大众桑塔纳1.6L 自动豪华版,其综合表现最出色,尤其是配置丰富;其次是雪佛兰科鲁兹,它的造型最时尚,而且尺寸和空间大,实用性较好,但是配置相对低一些。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周热门车降价推荐

相关阅读

标致308
标致308
指导价:10.59-15.49万元
1.6L 2.0L
MT AT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赤峰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10.59-15.49万
    紧凑型车
    1.6L 2.0L
    MT AT

    二手车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